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5184  发布时间: 2017-01-04 22:54

2017年1月4日,OID应用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OID应用联盟卫生领域应用研讨会”。来自卫计委、浙江教研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用友医疗、鼎九信息工程研究院、大族激光和航天信息等OID联盟成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联盟副理事长、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基层信息化与信息卡处汤学军处长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国家OID注册中心副主任吴东亚主持。

汤学军首先介绍了我国十三五卫生信息化规划,指出OID平台建设与应用、大数据、医疗信息追溯、信息安全、居民健康卡等都是今年卫计委工作的重点关注领域,希望能够依托OID联盟,得到更多企业的支持。            

国家OID注册中心吴东亚主任介绍了国家OID标识体系建设及应用情况,并给出医疗卫生领域OID工作研究建议。大族激光技术总监韩子锋就激光附码技术作了相关报告,介绍了大族激光附码在追溯领域的应用案例;鼎九研究院于学东院长梳理了二维码体系中的相关概念和鼎九码的应用案例;航天信息研究员庞国伟重点介绍了航信在食药监领域的追溯项目开展情况。            

最后,参会代表就OID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快医疗卫生领域OID注册解析系统、管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利用联盟资源,形成安全可控的医疗卫生领域追溯体系的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本次会议,为OID联盟成员提供了与卫计委沟通交流的机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OID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            

n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