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中心管理员   点击数:4756  发布时间: 2016-12-22 22:53

2016年12月22日,国家OID注册中心马文静、陈勇、池程、徐泺、刘伟一行五人,前往清华长庚医院就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和OID在医疗信息系统应用情况进行学习调研。清华长庚医院信息管理处主任刘海一,软件开发科科长桑振华,信息处吉卫洁、韩晨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由桑振华科长首先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的基本情况与院信息化建设进展;刘海一主任对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架构体系进行梳理,高度肯定了OID在医院信息系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国家OID注册中心马文静博士介绍了OID标识体系在国内宣传推广、应用情况及应用前景。

随后双方就医疗领域信息化展开讨论,提出了OID标识在HL7交换标准中的成熟应用,强调了OID在医院内部系统信息交互,医院之间系统信息开放共享重要作用,并提出了OID在医疗领域信息化广泛的应用前景。

刘海一主任表示,清华长庚医院作为OID在医疗领域的重要应用单位,将加强与国家OID注册中心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医疗信息化的进步发展。

 1111).png